学生组织

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陈裕达 张琰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95

研讨会现场 颜浩摄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1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工科楼E5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书记孙启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孙启龙主持。

与会人员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全程培养方案》的制定实施展开讨论,对学生全程培养中各阶段的特色育人活动进行讨论设计。随后,会上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展开重点讨论,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学院各辅导员从工作认识、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汇报,与会人员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研讨。

门小刚对学生工作队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学生工作和辅导员的能力提升提出具体要求:要聚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责主业;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党选人育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倡导“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的培养理念,并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贯穿育人始终;要继续遵循“严管+厚爱的学生工作理念;辅导员个人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找差距、抓落实,力争打造一流的辅导员队伍。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辅导员对自身工作职责的认识,对前期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反思,为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