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应邀参加全国高校焊接专业党支部共建工作室成立大会

作者: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53

共建工作室揭牌仪式

韩涛做大会发言


20201219日,高校焊接专业党支部共建工作室成立大会暨首届党支部书记双带头能力提升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我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应邀参加,党支部书记韩涛作了题为《‘四聚’工程夯基础,党建创新‘铸锻焊’》的报告。

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张淑娣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冯吉才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理事长李晓延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会议由哈工大(威海)焊接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廷主持。冯吉才、张淑娣、李晓延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共同为高校焊接专业党支部共建工作室揭牌。

此次会议的宗旨在于进一步强化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激发组织生活活力,深挖焊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融合教学、科研、文化、组织等多方育人功能,探索高校焊接专业党支部建设的新举措,加强高校焊接专业(方向)党建与业务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党在教学科研育人中核心作用的发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方式、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