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子喜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作者:辛晓雯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87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会议模式举行。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学院推选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19级学生梁晓琳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奖项。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旨在加强高校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探索心理委员工作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新渠道,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各高校之间心理健康服务理论与实践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梁晓琳,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任材器1902班心理委员、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办公室主任,曾组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辅导、树洞等活动20余次。2019-2020学年荣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心委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荣获社会工作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