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石大学子在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暨研究能力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蒋淑英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09

中国体视学会副理事长,大赛秘书长,东北大学尹立新教授与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日前,第五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暨第三届全国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温晓蕊、宋子翰团队和张博、李诗雅团队分获“失效分析大奖赛”(简称大奖赛)本科组二等奖,王慧玲、徐锐团队获“研究能力挑战赛”(简称挑战赛)二等奖。蒋淑英、李美艳、宋玉强、韩彬、王彦芳和石志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大奖赛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专业组三个组别,采用“云端”形式进行。共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复旦大学、东北大学等50余家高校、企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业人员组成的100余支队伍参赛。本科生组共17支队伍获一等奖,31支队伍获二等奖。“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由组委会给出研究案例,选手在一天内封闭答题并给出分析结果。挑战赛在江苏扬州举办,共吸引21所高校的38支队伍参赛,经过角逐,共有8支参赛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3支队伍获二等奖。

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和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理化检验-物理分册》联合协办。大赛的宗旨是通过失效案例进行系统分析研究,提高材料及相关学科师生综合运用材料学相关理论及工程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附参赛作品获奖情况:

参赛类别

参赛队员

参赛作品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大奖赛

温晓蕊、宋子翰

管线钢管对接环焊缝开裂失效分析

二等奖

蒋淑英、李美艳

大奖赛

  博、李诗雅

气动凿岩机活塞失效分析

二等奖

宋玉强、韩 

挑战赛

王慧玲、徐 

 

二等奖

王彦芳、石志强

(材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