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化学系开展“学习铁人精神,做光荣石大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春玲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29

 20201115日是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纪念日。值此之际,为了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石油精神和石大精神,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于1125日组织全系党员老师前往新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了我校档案馆和图书馆举办的“永远的铁人,不朽的精神”图文实物展览。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刘洋老师对王进喜同志生平简介和先进事迹的介绍。铁人王进喜作为我国第一代石油工人的先进代表,以“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以“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的困难也不怕!”的冲天干劲,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并铸就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和石油精神。党员们在重温铁人王进喜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纷纷表示正是有了王进喜同志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的百万石油人的艰苦奋斗,我国的石油工业才得以迅猛发展,从而保障了我国的能源安全。

此次参观中,党员们还重温了我校作为我国的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从北京荒滩到东营碱滩,再到黄岛海滩,四次建校、三次更名,67年的发展历程。一代代石大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与铁人精神、石油精神相映生辉的“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全校师生也正在这种石大精神的激励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铁人王进喜不仅是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共产党人的楷模,更是为国家分忧解难、为民族争光争气、顶天立地的民族英雄。王进喜同志身上体现出来的“铁人精神”激励了一代代的石油工人和石大人。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和发扬铁人精神和石大精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