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心手相连,笔迹识人”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梅壮 贺艳萍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75

讲座现场 邹瀚森摄

秦芳老师介绍笔迹心理学 邹瀚森摄

更好地让广大学生了解心理学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1121日在西环101教室开展“心手相连,笔迹识人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笔记分析师秦芳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秦芳以互动的形式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依据学生在纸上写下的“我是中国石大人”七字,现场讲解不同笔迹背后所体现的性格和相应的生活状态,以此加强学生对笔迹学的了解。随后,为帮助学生加强笔迹学的整体把握,她用生动而形象的语言从作用、起源、发展等方面向学生详细介绍笔迹学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一系列的书写案例为大家分析了笔迹与性格特征的关系,引出了笔迹学的“七大成果分析法”。讲座中,秦芳结合数道有关笔迹学的选择题,使讲座现场气氛高涨。为了让现场同学都能通过笔迹深入观察自己的性格特征,她又从线条和笔画种类两方面分析不同笔迹折射出的性格。最后,她以案例总结为结尾,在分析真实案例的同时巩固了学生对笔迹心理分析方法的理解。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状态,了解笔迹心理学的原理与运用方法;这不仅缓解了学生紧张生活学习状态之下的压力,更教会了学生如何调节个人情绪,更好地适应大学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