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第三期团校第七讲顺利召开

作者:乔妙 梅庄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70

团校开课现场 关佳怡摄

团校开课现场 关佳怡摄

校团委书记张展授课 关佳怡摄

为增强青年团员对抗美援朝战争认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明确当代学生应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15日在南教楼100号报告厅开展第三期团校第七讲。校团委书记张展、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佳、本科2019级辅导员褚奇、本科2020级辅导员杜楠玥及2020级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张展以“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分别从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的过程、抗美援朝胜利的意义、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四个方面为学生讲述,使学生更准确、深刻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精神及抗美援朝战争伟大历史意义。随后,张展与到场团员学生进行深度的交流与沟通,让学生真切领悟抗美援朝战争精神及其历史意义、明确当代学生应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最后,张展对学生们寄予了他的期望:“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国家的财富,青年人们应该主动学习。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同学们要勇于担当,肩负时代重担。”

此次团校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团员青年们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这一历史事件,更有助于激励青年团员们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勇挑时代重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