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史”故事讲述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滕怀泽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56

比赛现场 滕怀泽摄

本科生材控第二学生党支部讲述郭永怀事迹 滕怀泽摄

本科生材化学生党支部讲述新中国史 滕怀泽摄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新时代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既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为贯彻落实在学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15日下午在西环301报告厅举办“四史”故事讲述比赛。全院共计22个学生党支部参与此次比赛,学院团委书记王佳及各年级辅导员受邀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向参赛的各学生党支部介绍评委嘉宾以及演讲要求。据了解,讲述内容要求紧扣“预知大道,必先为史”的“四史”学习主题,要尊重历史,导向正确,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同时表达流畅,富有强的感染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新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随后,各学生党支部按抽签顺序上台讲述“四史”故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党、国家、改革开放以及社会主义的发展历史。材料研第一纵向学生党支部在演讲中表示,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们大学生党员应以四史为镜,在历史的长河中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本次“四史”故事讲述比赛旨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自身命运连接在一起,坚定奋发成才的信念和决心,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奋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