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加工工程系和材料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涛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68

全体党员在平度大泽山抗战纪念馆前合影纪念


为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继承红色光荣传统,材料加工工程系和材料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于2020117日赴大泽山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大泽山抗战纪念馆。所有党员边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边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了解了大泽山地区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及大泽山人民的斗争故事。大泽山抗日根据地是平、招、莱、掖根据地的中心地带,当年的胶东区党委及抗大支校都设在大泽山区,八路军山东纵队第5旅也诞生在大泽山区,许世友、林浩、聂风智、迟浩田等数十名高级将领都曾在平度战斗过。大泽山区民兵发明的石雷,在胶东抗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大泽山区被誉为胶东地区石雷之乡

通过本次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更让我们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们给我们创造的,让人感慨革命斗争年代的不易。追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的同时,更加敬佩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不屈精神。

本次活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当地人民浴血奋斗的历史,树立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我们一定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勇于创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