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举行“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22

部分观影职工合影  汪玲摄影

11月6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材料学系、材料物理系、材料化学系、新能源材料系、院机关、学生党总支等7个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红色电影,燃革命斗志”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电影《金刚川》。

影片讲述了为确保后方部队顺利通过金刚川,志愿军在物资匮乏、敌军轰炸的情况下,一次次用血肉之躯在战火中修补渡桥的故事。集中展示了一座桥、一批军人、一场毁与修的“拉力赛”、一场令人震撼的战役、一段难以忘却的历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一定要铭记历史,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作为新建学院的教职工,一定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教学科研本领。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将爱国主义教育搬进电影院,是材料学院党委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列举措之一。通过观影,重温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精神、思想和政治上的深度洗礼,增强了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