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燕友果、李春玲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26

112日,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通过线下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上,陈艳丽老师以你什么时候感觉中国强大了为主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近现代发展的历史,从近代中国屈辱落后的百年史,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立国战争,再到新中国立国后的工业建设和改革开放后的蓬勃发展,将中国百余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和发展史展现给大家;学习了一批又一批革命先驱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可歌可泣的事迹;近年来中国的快速崛起,科技的巨大进步和国力强盛使我们为自己是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感到自豪和骄傲,例如中国高铁、大飞机、歼20、运20和领先世界的预警机等中国名片体现了当代人为了中国民族崛起而勇于担当的辉煌发展历程。提及当下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我们党引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有效控制了疫情的发展,为全球做出了表率和突出贡献。从以上事迹精神中,激励我们应该努力做好高校老师的职责,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燕友果老师又以《中国的卫国战争——抗美援朝》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经历的这一次恢弘的卫国战争,重新体会了当时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重重压力下做出的伟大决定。讲述了抗美援朝中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和涌现出的战斗英雄以及可歌可泣的战斗事迹,通过抗美援朝,我国获得了和平的发展空间和时间,赢得了世界的尊重,重塑了东方大国形象。此外,燕友果老师带领大家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从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学习了在当前如何发挥抗美援朝精神,奋发图强推进我们伟大事业的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做好当下:在日常教学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做好遵纪守法的公民,同时爱党爱国,奋发努力,担当作为,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在科研工作中,努力科研,突破国外的卡脖子技术,教书育人,为我国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完成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暨微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修养。通过学习,老师们都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力争取得卓越的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