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一届“古镇口杯”研究生乒乓球比赛顺利举办

作者:李小双审核: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39

比赛现场  冯生祥摄

比赛现场  冯生祥摄

赛后合影 冯生祥摄

为加强各科研团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古镇口全体研究生的凝聚力,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学院文化氛围,111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首届“古镇口杯”乒乓球比赛于古镇口校区乒乓球馆落下帷幕,古镇口校区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本场比赛以科研团队(实验室)为单位进行组队,共有16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分为ABCD四个组别,各小组间先进行小组内积分赛,每场比赛设置男单1,男单2,女单,男双,混双五个单项,赛制为五局三胜制。参赛选手们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各个赛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运动员们积极进取,斗志昂扬,在比赛过程中聚精会神,稳定攻防打好每一个球。削球、搓球、侧身反拉,运用自身优势和熟练的技巧应对对手的猛烈进攻。裁判员准确公正的判断分数得失,详细的记录各轮比赛结果。场下观战的同学们也不时鼓掌呐喊,为正在比赛的选手们加油助威。经过小组赛的角逐,各小组根据比赛得分晋级两支队伍,进行淘汰赛,角逐出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淘汰赛每局比赛都惊心动魄,双方互不相让,最终冠亚季军分别由新能源学院447实验室队、441实验室和材料学院245实验室队(韩彬教授团队)获得。

本次“古镇口杯”乒乓球比赛,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一个乒乓球爱好者切磋的平台,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科研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