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我院调研

作者:辛晓雯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05

1013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我院调研。本次调研会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旭东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本年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干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韩旭东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目前学生存在的心理危机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心理干预工作的思考和建议。韩旭东指出,学生因负性事件产生的负性情绪是正常的,需要周围人的关心和理解,学生工作者要真心真诚的对待学生,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在处理具体案例时避免反应过激。他强调,每个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作为学生工作者,这个职业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本次调研会不仅为摸清家底、分析原因、找出对策、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的双向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