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举行扬帆论坛·榜样事迹分享暨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作者:屈聪宇 陈裕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75

评审会现场 李飞宇摄

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孙健涵进行个人陈述 李飞宇摄

评委对参评学生进行打分 李飞宇摄

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合影 李飞宇摄

为切实做好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激励学院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拼搏进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10日晚在西环301报告厅召开扬帆论坛·榜样事迹分享暨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院长助理曹宁、材料加工工程系副主任李学达、材料学系副主任邵庆国、材料化学系主任邢伟、材料物理系主任鲁效庆、新能源材料系主任王荣明以及班主任代表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本科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此次评审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刘雨淳对国家奖学金的参评条件、评选办法等作了简要介绍,强调评审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确保优中选优,树立榜样。来自学院三个年级的共15位候选人从学业成绩、思想成长、科技创新、文体发展、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个人陈述,分享自身在材料学院的成材故事,展现了材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根据参评学生答辩表现、学习科研成绩以及社会工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为参评学生打分。经过评审,李烨成、布金煜、梁金华、狄奕铭、孙健涵、陈丽华、杨培庆、张以红、王哲九名同学获评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在总结发言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对15位候选人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对学院全体学生的殷切期望,号召全院学生向榜样看齐,拼搏进取,在一次次的锻炼中积极成就自我。

此次评审会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学生自主报名、资格审查、公开答辩等环节,严格把关、严格开展。此次事迹分享暨国家奖学金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利于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带头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材料学子勤奋学习、追求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