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术盛宴引领古镇口校区多彩生活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582

106日晚,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9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都在认真的记着笔记,并时不时地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这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正在为同学们做题为“探索微观世界的奥秘:分子模拟技术简介”的专题讲座。

张军教授为学生做学术报告 张腾方摄

108日开始,学院将启动《“新起点·新机遇”——材料学院新进人才系列报告会》,届时将邀请青年泰山学者赵文、青年泰山学者张腾、光华学者孙冲等优秀青年学者作客报告会,打造师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交流氛围。

105日晚,古镇口校区羽毛球馆内呐喊声、加油声震耳欲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研究生羽毛球系列赛第一期正在激烈进行,近100余研究生报名参加比赛。

学院在古镇口校区举办研究生羽毛球赛 张腾方摄

本次比赛形式为个人赛,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双比赛。赛制均采用淘汰赛规则,三局两胜制,单局21分。赛场上,参赛选手全力以赴,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你来我往。场边,观战同学加油助威,遇到精彩得分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樊浩东、张琪一路过关斩将,杀出重围,分别荣获本次比赛男女单打冠军,男双冠军由樊浩东、张昊兵队摘获,混双冠军由张世一、张琪队摘获。

羽毛球赛后合影 贾娟娟摄

羽毛球爱好者、2019级研究生李成表示:古镇口校区一流的体育硬件设施,为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作为新校区入住的第一批研究生,我们将在古镇口校区学习好、生活好,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研究生工作室也相继安装就位,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陆续开展科研工作,部分团队也在第一时间召开组会,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

韩彬教授团队在古镇口校区召开组会 姚云刚摄

孙道峰教授在古镇口校区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 冯生祥摄

古镇口校区以高端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新材料研究院为主,对学院和新材料研究院发展布局、高端科研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学院于103日整体搬迁286名研究生入住古镇口校区,学院师生立足古镇口,抢抓机遇,实干图强,在科研、生活等方面积极作为,快速开启了古镇口校区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