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欣明、李春玲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12

929日,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上,邢伟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为主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强烈共鸣,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通过学习,老师们都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力争取得卓越的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随后,周欣明老师又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所撰写的权威著作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决心,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论断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暨微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修养。通过本次微党课,支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表示将注重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验收、“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引领、组织保障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