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范黎黎 杨广武 凌翠翠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255

会议现场

97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在工科E517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通过观看了中国人民绝不答应民族的脊梁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微视频,回顾了75年前,中国军民浴血奋战5000多个日夜,3900多个华侨爱国团体团结一心,付出3500多万军民的巨大牺牲,才换来了伟大的胜利,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绝不,这字字千钧、铿锵有力的五个绝不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信心、决心和勇气

王荣明教授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教师工作者,要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宣传委员范黎黎观看完视频后感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她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工作在宣传思想战线,要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四力,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

杨广武副教授体会颇深: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人民坚持对内勤劳发展,对外和平相处,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不仅为人类的发展树立了榜样,也愈来愈成为影响世界格局和人类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人民的独立自主、和平发展,也挑战了某些国家的世界霸权。自2018年开始,美国不断挑起事端,不但挟持西方对中国进行贸易对抗,而且煽动、支持香港、台湾的反动势力,对国家的和平稳定和国家安全构成了巨大挑战,甚至试图分化、割裂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面对当前严峻的国际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决不答应,不仅是对美国反华势力的严正反对和宣言,更表明了中国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通过积极开展讨论、交流,与会党员表达了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坚定意志的信心、在未来教书育人道路上不为困难压倒的勇气,用我们的能力和智慧服务国家和社会,风雨无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