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9-2020-2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暨青年教师培养研讨会

作者:李丹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229

会议现场 李丹摄影

99日下午,时值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2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暨青年教师培养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韩彬,副院长孙道峰,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和教学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韩彬主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和学校部署,2019-2020-2学期教学全部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授课,学院积极应对,全体教师主动担当,卓有成效地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韩彬介绍了2019-2020-2学期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及学院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采取的多项举措。会上宋玉强老师和甄玉花老师分别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各教学系介绍了2019-2020-2学期线上教学情况并研讨教学模式变革,学院督导组成员为线上教学模式提出了建议,青年教师也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在已有的相关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强教计划,与会人员对于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教学能力培养进行了充分研讨,聘请学院督导组副组长陈艳丽教授专门负责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会上,门小刚作总结发言,强调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及青年教师培养的长效性,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打造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希望全体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对线上教学经验的总结及存在问题的分析,为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方向和借鉴,同时学院关心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发展,强化了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