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陈裕达 曾行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08

东环101教室观看表彰大会现场 李飞宇摄影

527会议室观看表彰大会现场 邢清琨摄影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在东环101教室和工科E527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教职工、各年级学生近300人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本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入党积极分子贺禧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艰苦卓绝斗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军人和志愿者奔赴疫区、坚守岗位,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得到彰显。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和信心,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通过集中收看表彰大会,学院教职工和学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向抗击疫情的突出贡献者致敬。“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下一步,学院师生也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家国同心”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惟真惟实”的治学精神和“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