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看望入伍集训学生

作者:褚奇 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512


近日,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晓烨顺利通过征兵体检、政审等一系列环节,顺利参加黄岛区武装部组织的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9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2019级辅导员褚奇前往集训地点看望孙晓烨,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转达了对孙晓烨的慰问,进一步了解集训情况并提醒做好安全防护避免受伤,同时,勉励孙晓烨坚持“参军报国,无悔人生”的志向刻苦训练。

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动员工作。自我校本年度征兵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邀请了校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盛阿赛对全院师生进行兵役政策的详细介绍,各年级辅导员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宣传和动员,针对有意向入伍的学生单独谈话,帮助学生打消心理顾虑,鼓励学生积极投身报国。同时,学院邀请了护航索马里的北大女生宋玺、参军志向得到习近平主席回信肯定的全国最美大学生阿斯哈尔·努尔太和我校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廖彬龙进行大学生征兵宣讲,通过他们亲历的军旅生涯和坚定的报国之志,树立学生“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的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