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两项作品获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526

近日,在刚刚落幕的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决赛中,我院两项目《净欣海洋科技—小型海水淡化装置缔造者》、《“无忧污油”—油水处理材料的革新者》荣获银奖。

《净欣海洋科技—小型海水淡化装置缔造者》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彬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雷鸣教授、石油工业训练中心赵玉明老师共同指导,致力于研发便携式海水潜热淡化设备,目前研发出四大核心技术,共获得六项发明专利,并与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现已与灵山岛达成试点合作协议,将在设备生产完成之时进行产品实地测试,着力于解决出海渔民、海岛居民淡水资源不足的现状。

无忧污油”—油水处理材料的革新者》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宁副教授、臧晓蓓老师共同指导,秉承让污油去除更无忧的宗旨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探索研发超润湿碳纤维毡。产品集高效、安全、耐用三大亮点于一身,具有选择性分离率高、吸附效率高、耐用性好等优异性能,且兼具阻燃性和破乳能力。研发过程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初步与山东龙泽盛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青岛华仁太医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以更无忧的产品使用感挽救原油泄漏、水体污染、有机残留之局,还一片澄澈湖海、绿色生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42所高校、58所中职学校报名参加,参赛项目11.86万,参赛学生36.25余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55.82万,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0%。经校赛、省赛初评、网评层层选拔,共有300项入围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