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暑期“云自习室”学习打卡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陈裕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380

小组内每日反馈情况

活动期间部分统计结果

针对2017准毕业生的特殊性质、以及学生居家学习的特殊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2017级有读研意向的学生开展暑期“云自习室”学习打卡活动,根据自愿报名、鼓励参与的原则,从7月17日8月22日共计35天,95名学生日日打卡,周周评优,营造了自我激励、相互监督、资源共享的良好学习氛围。

活动期间,学生自由组队并通过组内分享的方式进行线上打卡,打卡情况由辅导员和11名小组长共同监督。通过每日的反馈结果可以看出,在活动开展初期,学生的每日学习时长约为3小时,后期每日学习时长逐渐达到平均5小时左右。在此期间,辅导员通过定期组织组长座谈、个别学生谈心等方式,及时解决打卡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用先进带动后进,以行动感染迟疑,保证打卡活动顺利实施。活动最终对学生打卡情况进行评比,纵华康等3位同学以35天打卡平均时长超过8小时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汪朝阳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周旭东等1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鑫炜组以人均每天打卡5.6小时的成绩获得小组打卡成绩第一名。

参与活动的梁金华同学表示,“在本次暑期打卡活动中,我与其他同学在群中分享学习经验,交流考研复习中的问题,并通过日常打卡,起到相互鼓励和相互督促的作用。我觉得本次活动使我收获多多,让我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

本活动系学院学风建设系列工作的内容之一,通过持续的打卡活动,督促激励学生认真做好居家学习,营造浓厚的线上学习氛围;在发挥榜样引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的同时,也为提升线上教育教学效果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