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范效瑜 陈裕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336

学生返校进行时 马世兴旺摄影

823日,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拉开序幕为保证本科生顺利安全返校学院各级领导、辅导员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在学生返校前,学院统筹安排各年级辅导员审批回校申请及统计学生返程信息等工作,并关注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健康情况,做到全程跟踪、心中有数。此外,各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前提前走进学生宿舍,逐一检查宿舍卫生及被褥受潮、发霉等情况。

学生返校过程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坚守岗位,详细掌握学生的返程情况,落实学生返校时间表的填写和学生确切到校时间的统计。23日至24日,学院各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清理和安置情况,对已返校学生表示慰问和欢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褚奇在走访过程中与学生交流道:“希望大家返校以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同时抓紧复习备考各个科目,希望大家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2018级本科生狄奕铭表示:“了解到学院为我们返校做了各种准备工作,我们感到很温暖,同时也很感谢辅导员老师为我们的付出,相信大家都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年的石大生活。”

新学期新气象,学院接下来将继续在学生返校过程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对返校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学生尽快回归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