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潘辰妍入选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454

学校领导与参加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合影(右四为潘辰妍) 王大勇摄影

近日,学院2019级研究生潘辰妍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济计划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也是我校首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她主动请缨赴学校定点扶贫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进行支教帮扶一年,充分展示了材料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潘辰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团支部书记等职务,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学习优秀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热爱体育运动,连续四年获评优秀运动员十佳运动员称号。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今年我校成功申请并获批加入到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首届支教团成员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招募,最终32019级硕士研究生主动请缨,即将奔赴内蒙古科左后旗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