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

作者:史建兰 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32

会议现场

7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研讨会,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备战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韩彬,副书记孙启龙,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韩彬主持。

会上,王备战围绕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的形势与面临的挑战、高考改革、招生宣传方式等方面展开详述,他指出,一流的生源质量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新形势下对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疫情为招生宣传工作又带来了新的挑战,要及时调整本科招生宣传策略,主动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咨询服务,为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加强招生宣传队伍业务培训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生源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招生宣传队伍要不断创新完善招生工作举措,围绕高考改革、高校招生形势和招生工作改进创新等方面主动学习,在招生宣传中可以突出石大特色,突出专业特色,进一步吸引高质量生源。

门小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的招生工作面临着挑战和机遇,要充分认识到新高考改革给招生工作带来的影响,强调了当前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门小刚对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对招生工作的认识,要有紧迫性,做好对口宣传地区的招生宣传筹备工作;二是要建好招生工作队伍,营造全员招生的氛围,让学院师生都关心招生工作、参与招生宣传;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人性化”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