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修蕾审核:发布者:修蕾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23

检查现场 修蕾摄影

检查现场 李邵仁摄影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让学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73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孙道峰、党委副书记孙启龙、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殷述广、以及各系分管实验室的副主任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学院各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对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保管、仪器设备维护保养、低值易耗品管理以及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学生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各实验室师生承诺将进行认真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安全无小事,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体师生的共同责任。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促使全体师生克服了麻痹思想、提高了实验安全觉悟、做好了安全防患,同时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