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1项工作案例获评学校2019年度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02

近日,学校公布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实践成果奖暨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学院辅导员张琰申报的《警惕阳光背后的抑郁》获评学校优秀工作案例。

案例以个案的形式介绍了一名患“阳光型抑郁症”学生的危机事件处理过程,探索出在对“阳光型”抑郁的紧急干预中,保证学生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务,借助专业机构进行干预治疗是首要手段,开展朋辈关怀是重要途径,坚持家校协同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等,阐述了辅导员的工作方式和反思,为解决此类学生的心理问题提供借鉴和参考。

学校2019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实践成果奖暨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面向专兼职辅导员开展,选题内容包括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8个类别。经个人申报、专家评审,2个案例获评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15个案例获评学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