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琰、殷述广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05

会议现场 张琰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于71日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我来讲党课”和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两部分。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殷述广主持,支部13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辛晓雯为大家讲述“共抗疫情,砥砺前行”主题微党课,主要通过中美两国政府对疫情的治理情况对比引出为何中美防控效果大不相同,从指导思想、领导能力、组织效能、思想文化四个方面展开了中美两国疫情防控结果不同原因的分析,最后以“四个自信”、“两个坚持”做了总结,提高了支部党员对我国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支部成员褚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讲述微党课,为大家阐述了党对打赢脱贫攻坚的领导和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通过一系列数字的对比,向支部成员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一系列巨大成就。

其次,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背后默默支持抗疫工作的物资准备人员、不畏艰险勇敢面向“感染人员”的人民警察,在抗疫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榜样讲述着他们的故事,支部党员们在观看时热泪盈眶,被这些抗疫“勇士”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所感动。随后,支部成员谈了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疫情防控的信心,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结合会议主题,强调党员同志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有大局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