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担牢初心使命,筑牢红色防火墙”——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暨微党课活动

作者:李春玲、孙海翔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56


629日,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以担牢初心使命,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开展了本月的党员组织生活暨微党课活动。

党支部书记孙海翔老师首先以担牢初心使命,彰显大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带领全体老师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组织和各级政府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民族精神、民族凝聚力和战斗力。孙老师指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这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党组织作用发挥不脱节、党员学习教育不间断,除了以个人或课题组名义为疫区捐款外,还积极引导师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引导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春玲老师以从修例风波到港区国安法港区国安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为主题,从修例风波的起源、暴徒乱港十宗罪、港区国安法出台的必要性、港区国安法渐行渐近、港区国安法的主要内容、港区国安法出台的意义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党课过程中,李老师对2019年以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生的暴力行为和乱港分子表达了强烈的谴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出台港区国安法必要性的重要论述,以及港区国安法出台的经过和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了解到港区国安法的出台不但堵塞了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对于香港未来的政治稳定、社会秩序以及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从国家层面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也是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发展和完善。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微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修养。通过本次微党课,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也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将微党课长期持续开展下去,结合实际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落到实处,稳步推进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