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师生党员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作者:王劲草、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材料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讲专题党课、收看党史讲座、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出征等多种形式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与研究型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不断激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助力加油。

党史讲座汲取精神力量

七一前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先锋讲堂第一期党史讲座。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约教师杜晨在讲座中从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诞生过程,发展历程与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红船精神的三大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杜晨生动的讲解激励着全体师生党员将理想和追求融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勇挑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

专题党课深化“四个自信”

616日,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勇于担当 追求卓越 做值得尊敬的材料人”专题党课。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家国情怀、清正廉明、担当作为五点要求,以及主动学习、顶层设计、学会思考、遵规守法、领袖人才五点希望,勉励其主动学习、提前筹划,勤于学习思考,坚守诚信,做追求卓越、值得尊敬的材料人。

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7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辛晓雯和褚奇为支部党员同志讲授“共抗疫情,砥砺前行”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微党课,帮助支部成员感受抗疫中的榜样力量,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的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培养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主题党日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特别节目。节目中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抗疫榜样”,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勤勉敬业的高尚情怀。

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看红色影视,向党说句心里话”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等影视剧,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此外,支部党员还以音视频的形式,向党说句心里话,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还通过开展“光辉的历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全面了解党史党情。

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毕业出征开启新征程

616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南教201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祝愿2020届毕业生党员勇于担当、追求卓越、成就美好人生,做永远值得尊敬的材料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勉励毕业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毕业生党员纷纷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党员的责任要求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发光发热。

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

久久初心,砥砺前行。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有利于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和时代发展潮流中,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推动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