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985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均为6年。

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把专业认证作为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注重顶层设计和总体统筹,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深入推进以OBE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健全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贯彻落实到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中,有效推动了专业内涵式发展,保证了人才培养的高质量。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推进“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实施的具体要求。随着2016年中国成为《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国,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意味着这些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也为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和国际统一的“通行证”。目前,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覆盖21个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所有专业大类全覆盖。此次,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共有402个专业通过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