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辅导员年度工作考评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32

会议现场 陈裕达摄影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扎实开展,6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年度工作考评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宏凌、学院相关负责人、系主任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述职。

学院各辅导员从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及落实情况、工作实效、个人的进步及不足等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对一年来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梳理。参会人员根据辅导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并结合述职情况对辅导员进行了点评。

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加强辅导员与任课教师、班主任的工作沟通形成育人合力等方面展开研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在过去一年里,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学生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学生培养思路,以学生为中心,真情投入,保持对学生工作的初心、爱心、恒心,做好学生工作顶层设计,完善学生干部培养体系,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2019-2020学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严管+厚爱”的学生工作理念,加强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建设和配合,推进学风建设,搭建学生发展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材料学子在学风建设、科技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优良学风标兵班、优秀学风班、先进学生党支部、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优秀集体15个;学生获得挑战杯国赛三等奖一项;在学校第十五届青年健身节中,学院位列竞赛团体第二名,获“优秀组织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