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选聘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45

学院全体教师: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现面向全院教师选聘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拥护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善于把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有效结合;

3、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工作,身心健康,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二、工作内容与职责

1、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2、指导班级开展班风、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氛围。

3、全面了解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信息,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业状况,指导学生开展学业规划。

4、组织学生开展科研和学术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5、原则上班主任需带满4年,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因特殊原因中途需变更者,应提前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三、名额配备

本次选聘以班级为单位配备班主任,共12个本科班级,每班配备1名班主任。

学院2020级各专业学生班级数

序号

专业名称

班级数

1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4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2

3

材料化学

2

4

材料物理

2

5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2

四、选聘程序

采取自主申请、各系审核推荐、学院审批上岗方式。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时间:2020629日—202072日。

请有意愿的老师到各系系主任处报名,由各系主任审核后将推荐人员名单报辅导员张琰处。

联系电话:张琰  15963253563 

联系地点:工科楼E516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