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暨微党课活动

作者:凌翠翠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21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24日,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在云端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暨微党课活动。

戴昉纳教授基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大学化学》课程思政案例构建与实践做了精彩汇报。戴老师首先给大家阐述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概念,两者是隐性和显性思政的结合。对于课程思政主要从隐性思政出发潜移默化的教育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根据“三全育人”的全员、全方位及全程教育理念和十大育人体系,《大学化学》课程从社会规则秩序、认识发展教育、品格意志力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哲学辩证思想教育、科学素养教育等7个方面进行课程内容设计,探索课程思政实践。研究方法具有鲜明的特色,采用课程思政与我校石油行业“石油精神”、大学文化建设、关爱学生等相融合。努力将《大学化学》课程打造成承载“立德树人”使命的国家一流课程的同时,同时促进三全育人、促使本科生健康发展。

盖仕辉老师讲授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思政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新形式、新任务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当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政治、纪律、品德和发挥作用合格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要求。最后盖老师指出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才可以更全面更深刻地开展课程思政。此次活动分别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两方面给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希望这样的微党课一直开展下去,让每位教职工讲述自己心灵深处的火花,和大家共鸣,促进教师的思想政治修养,更好地保障课堂思政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