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调研

作者:修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46

会议现场 王劲草摄影

为更好推进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创新性发展,623日,我院邀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处长黄方、副处长吴克华、副处长赵春露等一行5人到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孙启龙、院长助理曹宁及相关人员与会并展开深入研讨。

张军首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期以来对于材料学院在国际化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周炎从学院外事工作基本情况、学院成立以来的外事工作总结、未来规划以及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理念和发展现状,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表达了对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思考和建议。

黄方高度评价了材料学院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从创新国际化人才储备与平台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与科研对接、提高教师参与积极性、探索项目合作新方式、拓展已有合作范围等方面,提出战略性设计和推进计划。吴克华表示学院应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积极拓宽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渠道,为学生出国深造和短期学习实践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还应充分响应与利用国家政策与导向,围绕“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及科技需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在“一带一路”上筹建国际联合实验室、设立海外实习基地等新的国际合作模式。

随后,孙启龙指出学生国际化培养应形成常态化机制,学校各个部门应紧密配合,营造国际化氛围,并给予学生全方面支持,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打造更加优质的平台和顺畅的渠道。曹宁就外国专家聘请计划、国际科研交流合作以及全英文课程以及双语课程的设置发表了看法,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最后,张军做总结发言,表示此次邀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调研到访,对于我院在国际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路径、存在的机遇等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为材料学院未来国际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