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副校长操应长一行来材料学院调研工作

作者:邢清琨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68

                                                                                    会议现场   张琰摄影

617日,副校长操应长、人事处处长马国顺、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裴仰文一行来材料学院调研人事人才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郭文跃就材料学院发展现状、一体化建设规划、人事人才及学院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门小刚就学院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效果、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一体化建设规划及学院人事人才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研讨。

操应长对材料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材料学院成立以来,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学科优化布局。学院在学科方向、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模式等六大方面的一体化建设规划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实现路径明确,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及学院教职工的集体智慧。操应长对学院一体化建设规划及人事人才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明确学科发展定位、方向、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学科方向;二是围绕材料学科特色优势方向进行师资队伍和团队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三是要以进驻古镇口科教园区为契机,科学布局,合理配置资源,构建高水平材料公共测试平台,增强承担大项目、谋划产出大成果的能力;四是要提早谋划,早日实现新材料研究院实体化运转;五是要不断加强产学研能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