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致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离校倡议书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48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很多计划和梦想。2020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你们经历过非典和新冠的考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2003年的非典疫情没有击垮我们,反而我们国家更强大了。今年的新冠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现在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各地各高校陆续复课复学。我们相信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肯定有着特别的机遇等待着你们,成就不平凡的你们!

寒窗苦读时光已过,毕业骊歌悄然响起。你们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第二届毕业生,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回首过往,你们怀揣着梦想踏歌而来,如今你们满载经纶学成而别。疫霾无情,送别时老师不能为你们提起行囊,来个拥抱,但人间有爱,你们可以为学校做些什么,留下些什么。

为此,我们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留下一间雅室:把宿舍清洁干净,像入学时一样的宿舍环境交回学校,向给老师、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展示一个积极向上的形象留下美好的印象,为维护一个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尽最后一份力量。

二、文明有序离校:及时归还所借书籍,结清学费和其它杂费,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院的组织和安排,认真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按时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文明离校。

三、敞开心扉,道一声感谢:大学四年,青春无限,记忆永恒,对尊敬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感谢他们四年来的悉心指导与栽培;对身边的同学们道一声感谢,感激他们四年来的陪伴与帮助;对宿管阿姨道一声感谢,认可她们四年来的尽职与照顾;对石大校园道一声感谢,怀念在此留下的深深足迹。

疫情终将过去,期待下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能遇见最美的你们!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之际,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再见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学着踏实而务实,越努力越幸运,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再见了,继续深造的同学们,有些路要一个人走,有些事需一个人扛,在每个孤独的深夜里,依旧选择默默的坚持,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者!

从五湖四海而来,向地北天南而去,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大家即将踏上新的人生里程致以最衷心的祝愿!

祝大家前程似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