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资产清查工作部署与动员大会

作者:修蕾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25

 会议现场

610日上午,学院召开资产清查工作部署与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门小刚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孙道峰主持会议。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殷述广、各单位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等参加会议。此外,学院还特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技术安全办公室科长李彬、设备管理科副科长刘博阳参加了此次会议,为大家进行政策解读,并答疑解惑。

门小刚指出,高校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资产清查工作是一项细致而又繁琐的工作,对于全面摸清家底,实现资产科学合理配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本次清查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孙道峰对我院2020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系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抓好督导,确保效率,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同时要求619日之前务必完成,做到清查工作的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疏、不漏、不虚、不重,要结合各系资产的规模、特点等情况, “谁拥有,谁负责,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制定切实可行的资产清查方案,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可靠,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号召全院上下重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高效圆满地完成此次资产清查工作。

李彬就技术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刘博阳就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和资产管理平台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最后,各系具体负责老师就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提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摸清家底,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奠定良好的基础,并为下一步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和搬迁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