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

作者:王劲草 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81

5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学校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精神,对学院学生错峰返校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启龙向全体辅导员传达了学校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筹备工作;要细化工作流程,制定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把好源头关,切实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返校学生的后勤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实施人性化管理;要做好返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

会议结合学校发布的返校工作相关制度文件,从返校前准备事项、返校途中注意事项、返校报到时的注意事项、返校防控如何做以及应急处置启动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毕业班辅导员详细汇报了各批次返校学生名单并做好返校行程统计,切实掌握学生返校前的动向。针对学生返校后等各项相关事宜,会上进行详细讨论并逐一商定工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