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

作者:王泓博 杨昊炎 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05

全体辅导员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

学院全体学生党支书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

材料1802班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材料类1905班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材物1701班李寿玺收看《开学第一课》

材料类1911班陈姝涵收看《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我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学习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的《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全体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集体观看节目。节目于517日晚在电视端和网络端同步直播。

节目通过主持人在线连线抗疫典型人物、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的形式,分享他们抗疫过程的感人事迹。节目分“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五个方面,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为线索展开。节目让观众们看到了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38天的曹伟医生的不辞辛劳,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看到了社区防控者孙新的夜以继日和责任担当;看到了药监局的肖杰,在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紧缺的时候,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工厂和生产线,保证医用防护物品不能出一点问题;看到了应急通勤保障车队司机姜吉勇,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随时待命……更有岳松老师解答中国抗疫取得如此成效的原因。“快”和“齐”凝炼了中国方法,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

校长奖获得者、材物1701班李寿玺同学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无数逆行的英雄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各项防疫工作,以最坚定的意志、最无畏的气概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住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敢承担属于我们的青年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新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久奋斗,把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成为最勇敢的人!

材料研1803班冯生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工作者、志愿者不畏艰险,勇敢的投入抗疫一线,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才有了如今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向坚守在抗疫一线和抗疫幕后的工作者、志愿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在后续的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开学第一课》给我的意义不单单是50分钟的视频播放,它更是我人生重要的一课,让我不再迷茫,让我更加勇敢追梦!”材控1802团支部姬鹏飞如是说。开学第一课,让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向山东省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习,材料青年将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迎接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