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本科生李寿玺获评第17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544


近日,根据《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评选实施细则》要求,经过前期学院(部)推荐、网络投票、线上评审、政审考察、名单公示等程序,学校评选出第17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获得者,我院本科生李寿玺在评选中脱颖而出,顺利当选。

李寿玺,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任材料学院团委委员、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团总支副书记、班级班长。入选央视二星级“金牌实习生”,曾获“挑战杯”全国三等奖、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等荣誉20余项,曾作为团队学生负责人带队前往英国进行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参与发表多篇论文均收录在顶级期刊。自大二起,担任辅导员助理,协助开展学院党建、文体和学风建设工作;自大二下学期起,担任学院团委文体委员,负责开展学院文体工作,学院获得“院长杯”等多项荣誉;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组织校、院两级活动百余次,设计开展多次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成果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作为负责人带领的社会实践团队曾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和学校“领航工程”优秀项目,并曾在逸夫礼堂向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宣讲;连续担任班长三年,带领班级获评“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等荣誉;防控疫情期间,组织班级同学捐出“先进班集体奖学金”(全校第一个)支援湖北疫区的事迹引发广泛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设立,每年评选20名优秀大学生,是面向学生设立的中国石油大学最高荣誉。该奖项的设立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对学生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部署,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国石油大学两地学生交流,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方式,激励全校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卓越青年人才后备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