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化1802团支部举办“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贺宇恒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341

活动进行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而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势持续向好,

为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422日下午,材化1802团支部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樊盛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疫情形势以及战胜疫情的原因,通过对比中西方疫情差异突出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从“人民民主专政”、“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公有制为主体,各种所有制经济同时发展”、“文化优势”四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接着樊盛从医护人员的前仆后继和各行各业的配合两方面进行阐述来反映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通过带领大家集中阅读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呼吁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

活动期间,通过抛出问题引导团员们积极思考,以及在讲解过程中穿插影片的方式,与会成员积极讨论交流,发表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立志学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家中坚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材化1802团支部李腾飞如是说。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团员们了解了团结抗疫、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性,更感受到中国的强大力量以及制度优势,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