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控1802、1803团支部举办“缅怀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龙雨洁 狄奕铭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06

缅怀抗疫英雄PPT展示

为学习先进事迹,缅怀抗疫英雄,419日晚,材控18021803团支部联合开展“缅怀英雄”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材控1802团支书姬鹏飞主持,围绕缅怀抗疫英雄、走进中国抗疫两方面展开。会议伊始,姬鹏飞带领全体团员了解李弦、毛样洪、何建华等抗疫英雄在疫情期间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同新冠病毒不断斗争的英雄事迹,团员们无不为英雄们的勇敢和伟大深深地致敬。会议还播放了有关“中国抗疫进行时”的短视频。视频展示了抗疫期间中国医疗物资的强大生产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民团结以及目前中国抗疫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感动和中国力量。姬鹏飞表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我们处在多么危险的境遇中,总有那么一群最勇敢、最有担当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就是鲁迅先生所说的“中国的脊梁”。会议最后,姬鹏飞号召全体团员学习榜样力量,付出实践,不忘初心,为中国的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我们听到了更多感人肺腑的抗疫的故事;我们见到了更多奋不顾身的抗疫英雄;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一马当先,无所畏惧,什么叫做最美逆行者!”材控1802团支部王稳有感而发。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让团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发展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努力奋斗与无私奉献,还有利于增强团员的爱国意识,铭记历史,传承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