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完成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

作者:刘玉丽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310

日前,我院完成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共申报各类项目38项,较2019年同期申报项目33项增长15.2%

我院本次申报项目包括 5种资助类型,其中,面上项目1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重点项目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

各系申报情况为(按申报量排序):新能源材料系12项,材料物理系8项,材料化学系7项,材料加工工程系和材料学系各为5项,校外人员依托我院申报的青年基金1项。

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申报初期对各系申报情况进行摸底,召开全院教师申报动员会,聘请科技处领导宣讲基金改革举措及申请政策变化,聘请学院有经验的专家和青年教师分享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全力营造良好的申报氛围;申报过程中,为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学院两次组织专家进行预评审;申报后期强化形式审查工作,强调申请人形式自查责任意识,为申请人提供科技处编制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要点》;申请书提交后,科研秘书反复审查,申请人反复修改,最后,学院组织新进青年教师进行复查;正式提交系统后,在科技处统计的各学院形式审查问题汇总中,我院只有4处问题,是13个学院中问题很少的单位之一,努力保障申报项目顺利通过基金委的形式审查关。

科学基金工作是学院学术研究水平快速提升的重要支撑。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精心组织、深度挖掘、强化服务,为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