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物理1802团支部开展“仰望英雄之城,学习英雄人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卢洪业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352

为了缅怀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学习其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材料物理1802团支部于410日晚开展了“仰望英雄之城,学习英雄人物”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这部纪录片《英雄之城》是新华社出品的武汉战全景纪录片。该片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武汉战”2个月的重要历史时刻,首次揭秘了一些武汉战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时长为45分钟。在这45分钟的时间里,团员青年们看到了这些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所遇到的艰难险阻,明白了他们照顾肺炎病人的不易,更懂得了要像抗疫英雄一样敢于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这些抗疫英雄的事迹永远铭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影片结束后,在讨论阶段杨思圆倡导同学们要养成像抗疫英雄学习,敢吃苦、能吃苦、肯吃苦。“这些英雄的精神品质值得任何一个人去学习。”材物1802谭正天如是说。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支部成员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抗击疫情所面对的艰难困苦,有助于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