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工会活动】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75

各院部、有关单位: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举办2020年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礼敬中国汉字、推进书法教育、传承中华文明。

二、赛事分类

本次大赛分为毛笔书法类和篆刻类。

(一)毛笔书法类

参赛作品不限书体;内容应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诗文,提倡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自创作品(非临摹作品);文字书写符合汉字和书体规范,草书、篆书附释文;尺寸为四尺整纸,一律为竖式,小楷作品可竖式四尺对开;请勿装裱,务必在作品背面粘贴作品明细表(附件2)。

(二)篆刻类

参赛作品需六方创作,两方临摹印,四方创作印;印文需加释文、两则边款,打拓在竖式四尺对开宣纸印屏上,设计符合展览要求;请勿装裱,务必在作品背面粘贴作品明细表(附件2)。

三、工作安排

(一)提交作品

1.请各单位汇总参赛作品后,于520日前提交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包括作品实物、电子版作品明细表(附件2)、电子版作品汇总表(附件3)。

2.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参赛作品须为原创,禁止抄袭、代笔。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照类别每组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三)获奖作品展示

拟于教师节庆祝活动或全国推普周期间举办2020年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及作品集首发式,大赛期间山东教育社相关报刊及网站进行实时报道并刊登优秀作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旭华;联系电话:86983202

联系邮箱:LXH2014@upc.edu.cn

附件二:2020年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作品明细表.docx 

附件三:2020年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作品汇总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工 会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