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化1802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贺宇恒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228

为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团支部成员的国家安全教育观念。414日下午,材化1802团支部于腾讯会议平台组织集中观看安全教育系列视频并召开“国家安全,牢记心间”主题班会。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团员们认真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课和《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谈生物安全》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影片,学习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在系列视频观看完毕后,团员们积极分享了感悟。支部成员赵猛说到:“看过视频后,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主题班会上,李腾飞带领团员们一同进行了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的题目练习,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自己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储备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系列活动最后,李腾飞总结到:“青年大学生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更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教育的践行者、传播者、建设者。”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团员们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团员们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国意识,对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