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材研论坛·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七期

作者:樊浩东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43

“我的求职怎么办?” 面对突发的疫情,很多毕业生和准毕业生心生疑惑,为使学生更好的了解本专业就业前景,提高就业竞争力,材料学院于46日晚举办线上活动材研论坛·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七期。本次论坛主题为“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活动伊始,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段丽杰对此次活动的目的进行讲述,并简单介绍了2017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卜红梅、张田、陈天军三位主讲人。接着,主讲人们就自身情况分别做就业经验分享。卜红梅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抓人眼球的简历,希望可以帮助与会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以此锻炼自己,在遇到心仪的工作时能够更加从容。“就业时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不要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气馁,要学会坚持,多与朋友、同学沟通。同时一定要及时获取招聘信息。”张田如此说道。此外,陈天军还提到:“工作是多方面权衡的,既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要认清自身的能力,才能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随后,三位主讲人就与会同学提出的在就业、学习、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论坛最后,段丽杰总结道:“就业是我们生活必经之事,希望大家提早做好准备,预祝大家都能够选择好自己心仪的第一份工作。”

本期材研论坛·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驱散学生心中对于就业的迷茫与不安,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在校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其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就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