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学生会开展4月份主题思想学习会

作者:于明正 狄奕铭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会成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学习英雄精神,做合格的学生干部。452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线上主题思想学习会,共同观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组织部苏畅同学介绍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英雄之城》这一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由新华通讯社出品,真实记录武汉抗疫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全国医疗工作者、志愿者、普通百姓在疫情面前团结一心,共度难关的经过。观看完毕,各部门成员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我最深刻的感受是,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权益维护部部长冯安康感受颇多。学习实践部部员刘冠初发表个人感想:“中国政府是世界上最好的政府,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民。”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李寿玺总结表示,这部纪录片以时间线记录不同人群类型的抗疫经过,体现了人民战争,遍地英雄的特点。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深刻意识到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坚定信心,还要从个人层面反思自己近期在基层的防控疫情中起到了怎样的带头作用,提醒大家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反思自身主动性,做一名会思考、有行动、敢担当、讲纪律的学生干部,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断地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本次学习会有助于提高学生会成员的思想认识,督促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为学生会后期工作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