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 材料研第二纵向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之城,弘扬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侯哲元 冯生祥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328

47日晚,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材料研第二纵向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英雄之城,弘扬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冷震主持,两支部全体成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冷震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与目的,鼓励与会成员认真学习、踊跃发言。随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并针对纪录片内容展开讨论。材料研第二纵向学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张悦表示:“战‘疫’的‘探路人’是一群无畏勇敢的人们,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线。这些专家学者、白衣天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拯救生命,为民族担当,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更是人民的恩人。”“‘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这是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潸然泪下时所说的一句话。这或许也是这部纪录片片名——《英雄之城》的来源吧。而我作为成长于这座城市中的一员,我也能够体会到这座城市所拥有的那份荣光。”此时正处在武汉的樊胜感触颇深。冷震在活动总结中表示: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骄傲,同时我们也感恩致敬每一位不顾生死为疫情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同时他还勉励与会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做出表率,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引导支部成员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